[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1-11 10:43:48

查看( 3097 ) / 评论( 69 )
[这个贴子最后由gongsunxia在 2006/01/11 09:36pm 第 2 次编辑]
.L7|)FM^\+W.i0w ^0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e0z _E!H/Y"|*yQGV
                                   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f6f` NR0     各大招聘网都有非常多企业刊登求才信息,为什么还是这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呢?稍微好点的企业选人严?没错!出名的企业在选人、用人这关的确非常严格,甚至不太愿意用没经验的人才!但那些所谓的大学生也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已,经验是怎样来的?不要老想着刚出社会就想一步登天,不要老是心高气傲!
oAC DTk:y0     我是在一间中等企业里从事行政和人力资源工作,每天的招聘工作都占了我70%的时间,现在觉得越做越浪费时间;每个应聘者的简历上都是写是多么动听,什么善于人际沟通?什么容易适应环境?什么勤奋好学?什么敬岗爱业等等,总之好像说到“你”不要“他(她)”就是损失!但一通过面试才知道什么叫纸上谈兵!没错——我的公司是中等企业,待遇福利没知名企业那么优厚!环境没这么优美!交通没那么便利!气氛没那么活跃!规模没那么庞大!那又怎样?小企业就不能生存吗?小企业就不能发展了吗?小企业就没有给“你”学习的空间吗?个个都想进大企业,我可以理解,我也想进!但自问一下有资格吗?在学校里怎样优秀,不代表就能胜任工作!经验是慢慢积累的,在小企业工作可能是有点委屈了你,但就不能换个角度去想吗?大企业有大企业的管理方针,竞争力是非常的大,今天不知明天事,在今天你是一个主管、经理,但明天你能保证你的位置没人抢吗?有竞争力、有上进心是对的,但也要想想自已有没有这个本钱去竞争!
r P&~2j0gv}K0     我面试过N多所谓的人才,但成功率只有10%,不是因为我要求高,而是因为应聘的要求高!1、公司规模小,员工人数少——没兴趣;2、不包吃住,没奖金——没动力;3、地理位置不理想,娱乐场所不完善——没消遣;4、工作太杂乱,压力大——没精力。哎!我都说了我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大规模发展了,怎么这些人眼光还这么短浅!人各有志,既然我这里不是他们所向往的企业,我也不阻碍他们发展了!
f4uxF U bN`@0      有些人会对我说,在大企业里行政部和人力资源部都是基层非常完善的,有若干个手下;说我公司基层太差劲了,只有毛毛几个人也算一个部门?说人力资源部多么的费心,行政部多么的烦琐,而我居然身兼两职,这两个部门也太儿戏了。没错——我只有四个手下,行政助理、人事助理、行政文员、人事文员各一名,我的四名手下都是大专以上人才,我只是一名中专生,而且我进入公司也不到一年,那为什么我能胜利这两部门的要职呢?公司为什么会提拔一个中专生?我先说明我不是“皇族”跟老总是不认识的!现在2006年我公司已经推出很多改革、发展方案!我非常有信心可以抬着公司向上爬!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JdikN^5I7h5X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Bt/fI0ixn+\3x.jBs
刚才看到的,希望引起跟我一样正在求职的朋友的共鸣!食品伙伴个性空间AO5n Fw Y'p5Id*h
gongsunxia点评: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j:k'E{+V)j,JBY'q^
大学生的质量普遍降低是不争的事实食品伙伴个性空间1uyW*J,iY`7w
但是   大学生整体素质还是较高的食品伙伴个性空间Ls V#pz3]Z
对于能力与经验、学历的关系  
O\0KPXM0 我认为,前两者是最重要的  
-UM PzW/f%iY%\0 也是相互促进的食品伙伴个性空间 By$h"b;n
但是,这个社会对学历的看重有些妖魔化了  甚至是病态了
z"M nceY!^&[Z0 就像社会和一些媒体对大学生的报道  
G;V}$m&gk)Z_0b0 报忧不抱喜  以点概面 以偏概全  
.? FiYwK/V0 弄一些新闻噱头来愚弄读者
[7bT3E/d+@/r"_!gQ0 对于食品行业  它目前来说情况很复杂  鱼目混杂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X%y&F9z#q2g h
但是我们一定要坚信食品行业是朝阳产业
^zk3A2bcm%[X0 克服和改善眼前遇到的各种情况的愿望都是我们开拓食品行业高新科技化的永恒动力!食品伙伴个性空间A bbu*R%s IF
在此的筒子们一定要为之努力!
&U a,e,d(Bx0 不仅是为国家,为企业,同样为自己!
食品伙伴个性空间$R!t {`!e,WP5C

TAG:

枯草发布于2006-01-11 12:29:29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现在很多刚出较门的大学生都没能很好的给自己定位,而且,近几年高较的扩招,搞到满街跑的都是所谓的大学生,但综合素质真的大不如前了。。。
小飞象的个人空间 小飞象 发布于2006-01-11 13:21:36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不能以偏盖全吧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3:47:21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太片面了吧?刚刚毕业就被扣了这么多帽子!!!!!!!!!!!!!!!!!!谁不是由刚毕业过来的啊,将心比心啊!!!各位!!!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3:47:35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不是以偏盖全,的确如此啊?
iZ L~ MuC2HN
Q4t

偶单位招聘的大专生,就如同高中生的水平一样啊?[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1:51pm 时添加 -=-=-=-=-space.foodmate.netMO4j1Lq8^!V
工作无责任心,偶怕再招聘,这水平都不如。大学英语 6 级都过了,翻译个文章都不行。这怎么能对你们有好看法呢?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3:59:43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QUOTE:

下面引用由gsp12152006/01/11 01:47pm 发表的内容:MI9o#mA%{2kv^
不是以偏盖全,的确如此啊?space.foodmate.net`5ki g_UMZdo
偶单位招聘的大专生,就如同高中生的水平一样啊?-=-=-=-=- 以下内容由 gsp1215 在 2006年01月11日 01:51pm 时添加 -=-=-=-=-
WjHO#e{^食品伙伴个性空间工作无责任心,偶怕再招聘,这水平都不如。大学英 ...
0B2Cv        I0V,rb食品伙伴个性空间
;p)VY!R``vN
为什么不找找招聘人员的问题,是不是人事经理眼光不行?照你这么说,大家大学都别读了,上了高中就算了。的确大学生很多素质不高,但是能代表全部吗?[br][br]-=-=-=-=- 以下内容由 food0022006年01月11日 05:10pm 时添加 -=-=-=-=-
o5[$b`$kKd4vgYspace.foodmate.net有没有想过他的六级证书是假的
公孙夏的个人空间 公孙夏 发布于2006-01-11 14:12:10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我觉得还是大学生还是不能吃苦
IPyla:G*P)bb安逸的生活把他们宠惯了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5:01:39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偶队大学声提一点掏心窝子的话:只要单位提供的条件尚可的话。你要塌下心来学习,经验丰富之后再要价不迟。不要一参加工作就要求单位给你提供什么(值得不合要求的工资福利待遇等),而要扪心自问:“你能为单位做什么?”。[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3:49pm 时添加 -=-=-=-=-{`;{xU3}
做人:知足
?B`Q?OU食品伙伴个性空间做事:知不足[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6:00pm 时添加 -=-=-=-=-
zKc|erS6O!o$b)e更正:
\1|-E8[j$Y$U0z(值得不合要求的工资福利待遇等),为:(提出不合要求的工资福利待遇等),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5:16:52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楼上的各位,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你现在是高中毕业,你又考上了大学,你会上吗?如果上,刚刚毕业,还没工作,就被扣了这么多帽子,什么不能吃苦,什么眼高手低,招谁惹谁了。
4jEH{Q.j^0{!d0ospace.foodmate.net感慨之余,只怪选错了专业,唉!!中国食品的悲哀啊,这么不重视人才,食品怎么能发展?怎么能参与国际竞争。
6ESz&F sIspace.foodmate.net也许楼上几位的看法有些道理,但是您为什么不看看其他专业?比如电气,电子等等高科技,同样是应届生,人家同样没给单位创造任何价值,人家单位是怎么对待的?6`+[;Cb        J[|b&y
如果楼上各位还抱着给我创造价值,我才给你提高待遇的话,这真的中国食品的悲哀,中国食品永远只会停在手工作坊的规模上,恶性循环!!!!!!!!!!食品伙伴个性空间 TM~"C_%x6`k_(?M
为什么没想着把企业做大做强?只想着榨取一点少量的剩余价值?食品伙伴个性空间4PoFZQbzAc/V1s
说一句不好听的话,中国食品只所以技术落后,完全和做食品的领导有关,大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只追求短暂的剩余价值,没有长远的眼光!!!
十月的家 十月天 发布于2006-01-11 15:35:51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QUOTE:

下面引用由gsp12152006/01/11 03:01pm 发表的内容:
LJ7s!N"` h7X7x7]偶队大学声提一点掏心窝子的话:只要单位提供的条件尚可的话。你要塌下心来学习,经验丰富之后再要价不迟。space.foodmate.netj%q1RQ7[
(mG/e        W g*xl$w5f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5:49:48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年龄大的人总认为经验可以代替学历,年纪轻点的总认为学历可以代替经验!食品伙伴个性空间;Vc&T B-s\&}
实在让我无话可说了,看来中国的食品永远都是手工作坊了。出口一亿公斤蔬菜,才买回来一架飞机!!!!!!!!!!!!!!
123654发布于2006-01-11 15:52:31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ADMINOPE=gongsunxia|123654|奖励积分 20|欢迎你常会来坐坐!|1136985547]那年毕业,我师兄给我三个意见:*]        G-R(zEzp4S0xh
1。不要心浮气躁 要循序渐进
-},lM.I&Bpm-[2。经常阅读相关管理、营销等书籍 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KlC$\6T        b%K
3。珍惜你现在的工作 经常总结 把你的工作程序提升为经验space.foodmate.netsFl$bk$\
工作后,我的副总告诉我:
0E.|JqX%G~)x oQ1。刚毕业,要善于分辨对错,不要染上坏习惯。(呵呵 当时部门好几百号人 龙蛇混杂)
.FXH1O],\
u
2。要有把坏事转成好事的勇气和决心 (怎么在逆境中发展)
7r}jE
zOI.h2?space.foodmate.net
呵呵 这些话一直伴随着我走到现在 ……
Aw@sY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6:07:56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QUOTE:

下面引用由food0022006/01/11 03:49pm 发表的内容:zy
cf&o_-s9FD

年龄大的人总认为经验可以代替学历,年纪轻点的总认为学历可以代替经验!
B3K!V,M6{
i}0g食品伙伴个性空间
实在让我无话可说了,看来中国的食品永远都是手工作坊了。出口一亿公斤蔬菜,才买回来一架飞机!!!!!!!!!!!!!!
8Nu.y"l"z
"}^E/G]食品伙伴个性空间蒙牛给大学毕业生的待遇很好,26岁有捷达王轿车开着,160 m的房子住着。条件好。你有本事可竟聘,不过要有真东东,人家不包路费。[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4:09pm 时添加 -=-=-=-=-EGC)U6m0wP3F~
江苏到内蒙很远的[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4:13pm 时添加 -=-=-=-=-

a9Q#z3P'q
你有本事只买一张去蒙牛的火车票,身上不带一文钱,去闯天下。那才叫破釜沉舟有种。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6:09:30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我也是按照楼上说的做的,呵呵,混的还算不错,但是总听说大学生被扣了很多帽子,感觉很气愤。照他们这么说,国家不要办大学了,高中最高学历好了。明天清华,北大就关门。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6:23:56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food002   朋友Q"b3B1Cx8}v
偶即高中毕业,毕业20年,不能说苦学不辍,也是天天学习,不敢玩物丧志。
"]6`Z n&v;Z8l英文说明书能翻译,工作中不敢妄称老大,本科,研究生硕硕也高看1~2眼。)^Y0j/p
t&cl_

你能不说经验重要吗?????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理论..实践..理论...。”是颠扑不破的真理。[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4:27pm 时添加 -=-=-=-=-space.foodmate.net
]dwFC1uJ m{^C

在某种情况下,经验可以带替学历,这个吗,是不争事实。
~Lq@-{Yxov2b bspace.foodmate.net但是可但是,学历万万不能代替经验。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6:32:49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楼上说的有道理,但是很片面,难道像你这样的人很多吗?你说的大学生只是部分情况。我还是那么一句话,照你这么说,大家都不要上大学了,高中毕业之后自学嘛。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6:40:40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偶就建议一般人不要上大学了,(高精尖人才还是要上,显示国家实力,毕业还好分配),其他人,浪费国家资金,浪费家长带着体温的工资。给铁路部门造成巨大运输压力,学着与用人单位要求不那么相符的课程。真是不必上大学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不是很好吗?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6:44:11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你说的有没有道理我不知道,但是你高中毕业之后,接到录取通知书,那时候也不知道这个专业是不是高尖端,你去上不?如果去,刚刚毕业,还没工作,就被扣了这么多的帽子,你怎么想?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7:05:46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没人给我扣这样的帽子,正相反偶学历低,觉着知识不够用,在工作当中不断地学习。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充电。理论知识不够学习理论知识,实践知识不够虚心向老工人师傅学习。并亲自操做。你看看,偶单位新来的大学生,怨声载道,心浮气燥。不安心工作,与高工资高收入比,浪费了时间。于己,于人,于单位,于社会没带来一点好处。[br][br]-=-=-=-=- 以下内容由 gsp12152006年01月11日 05:07pm 时添加 -=-=-=-=-
!L
wS-F;@7zspace.foodmate.net
主要是攀比
food002发布于2006-01-11 17:13:10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你就因为你单位里有个垃圾大学生,你就否定所有的大学生?那你家的小孩就不要他上大学,你敢吗?
gsp1215发布于2006-01-11 17:23:05
[讨论][转贴]怨声载道——大学生就业难?
不敢,万万不敢。偶要随上潮流与时代。让他上大学。但是我会让他,做人做事脚踏实地。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和人生。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