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容忍食品的次品和缺陷!
查看( 180 ) /
评论( 29 )
相关阅读:
- 产品需求 (xufenhuan, 2009-8-25)
- "生产消费者" 将创造新的财富时代 (小河东流, 2009-9-12)
- 2009年热门词汇应该可以开始普选了吧? (1285688655, 2009-9-25)
- 醋(浸)泡食物与食品 (sinbailecithin, 2009-9-27)
- 2009年12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及食品相关行业国家标准 (资料员, 2009-11-07)
- 常规食品酸度的测定 (fzf0722, 2009-11-08)
- 食品,并非亲眼所见就安全就好 (康桥夕阳, 2009-11-22)
- 恩恩 发布于2009-10-14 10:07:33
-
消费者可不一定完全认同你的说法啊。。
- 可以清心也发布于2009-10-14 10:12:04
-
检验只是随机抽样,总不能件件检验吧,还是要靠硬件和管理(关键控制环节),次品要在出厂前PASS
- 可以清心也发布于2009-10-14 10:13:54
-
召回是最后迫不得已的手段,这时可能已经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了,不能提倡!
- 文思发布于2009-10-14 10:40:49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努力做就行啦,往肚子里送的东西,怎么说也得不影响健康吧?当然够营养更好。
- 517143 发布于2009-10-14 10:47:45
-
懂的人自然可以理解,消费者可是不管那么多的,只要消费者买到一个次品,那么他就会对这个品牌的产品持怀疑的态度。没办法的。
- 清水先生 发布于2009-10-14 10:55:00
-
质量管理永无止境,现在的6西格玛管理就是对质量管理水平不断的追求。质量管理上就是更高、更快、更强!
- 余香 发布于2009-10-14 11:18:33
-
要管理好企业内部的执行程度和细化程度。管理到位就应友好的效果。
你让消费者容忍食品的次品和缺陷!,开玩笑吧?
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很理性了。
- xiaow163 发布于2009-10-14 11:34:34
-
从资源和环境考虑,吾很赞同。
特别是粮食/食品不要轻易浪费。
吾始终认为去年的有些牛奶下架倒掉太可惜了,杯弓蛇影。
- lcj4496 发布于2009-10-14 11:42:31
-
回复 1# 康桥夕阳 的帖子
是的啊,在现在的舆论和广大的消费者心目中,是无法接受食品被召回的情况的。因此也就造成了部分企业即使出了问题,也不愿意正面面对,总是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办法来处理或者干脆不予承认。
- wxxhrsyc 发布于2009-10-14 11:56:10
-
食品的次品要区别次品类型,偶尔出现的诸如标签上的小细节问题,消费者或许能够容忍
食品的次品要区别次品类型,偶尔出现的诸如标签上的小细节问题,消费者或许能够容忍。微生物指标出现次品,叫你都不会容忍
- 10xyx 发布于2009-10-14 11:56:20
-
质量判定方面,应只有合格与不合格,即接受与不可接受
食品的次品和缺陷如果是不合格(产品标准有合格判定依据),就是不可接受,不能容忍;如果在合格范围内,当然可以容忍了
至于多少度杀菌,那是方法学的问题,你能证明那种方法是可行的,做出的产品是合格的,杀菌条件就合理
[ 本帖最后由 10xyx 于 2009-10-14 11:57 编辑 ]
- 康桥夕阳 发布于2009-10-14 13:35:40
-
1、我想说明的是残次品和缺陷产品是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并不是说消费者要消费它。
比如某批罐头食品中有1%,销售点或者购买的时候发现了,退换很正常。
2、有些产品在生产、消费的时候尚未发现其存在的问题,随着科学发展、技术进步才逐步发现,大家要能理解。
以前就有过救命药要还获得诺贝尔奖呢,结果后来发现有无法避免的缺陷。
3、高标准是好,但无谓的高标准,高成本的对目前的环境是不合理的。
自行车也能对人体造成伤害,那我们用汽车的刹车装上去?
- 川东顽石 发布于2009-10-14 13:55:41
-
偶比较赞同康版的观点。
在出厂产品保证合格的前提下有时不得不考虑制造成本这一块,有时候为了追求零缺陷过度加工反而破坏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
- 10xyx 发布于2009-10-14 14:20:33
-
QUOTE:
原帖由 康桥夕阳 于 2009-10-14 13:35 发表
质量管理本身就允许个案发生
1、我想说明的是残次品和缺陷产品是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并不是说消费者要消费它。
比如某批罐头食品中有1%,销售点或者购买的时候发现了,退换很正常。
2、有些产品在生产、消费的时候尚未发现其存在的问题,随着 ...
如果消费者投诉是个案,也是允许的
如一个易拉罐扁了,有的人就买下来,有的人挑剔,就要换一罐
但如果十罐有半数都是扁的,那就有问题
另一方面,如果突然有一批产品很好吃,或者工人高兴时做得好一点,但都合格,如手工操作强的产品,消费者记住的是好的产品,这样也不是质量管理要的结果
- 东海钓夫 发布于2009-10-14 14:55:46
-
这是一个风险评估的问题,如果出现的问题会吃死人而且感官又无法发现,肯定要做到100%;如果只是微小的瑕疵,不影响消费,那就没有必要吹毛求疵浪费成本;如果虽然会影响消费但没有大的伤害,可以在生产成本和退货成本之间求一个平衡。
另外,此话题貌似在生产和质量管理版讨论更合适。
- 可以清心也发布于2009-10-14 15:07:00
-
康斑是如何界定残次品和缺陷产品啊
残次品和缺陷产品肯定是避免不掉的,如生产、储藏、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关键是讨论如何最大程度的避免和出现后如何第一时间处理。
我认为避免给消费者造成人身损害是我们的最高宗旨,其他损失都是次要的
- 身土不二发布于2009-10-14 15:32:09
-
容忍不容忍食品残次品和缺陷产品,不知道康斑本意指的是企业还是消费者。
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决定自己产品的保质期,不能一味地追求保质期而采取极度灭菌方式,如水果罐头,一般保质期12个月最多18个月就足够了,因为下一个收获生产季节又来了,不必要再长的保质期了;就是检验也不可能瓶瓶检验,也无需过度检验,靠的是质量控制,如果关键控制环节不行或生产质量没有保证,你就是瓶瓶检验也不会检验出一个合格产品来,过度检验那是违背科学、盲目行事的;
只要不给消费者造成人身伤害的食品残次品和缺陷产品,只要处理及时和得当,我想消费者都是可以容忍的,但企业就要看看是哪个环节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还是难以避免的。
- 康桥夕阳 发布于2009-10-14 15:43:12
-
该考虑的没考虑,该严格管理的疏忽了,该检验出来的由于抽样不合理或者检验不到位而没有发现,甚至故意降低产品档次,以次充好。这些不是能否容忍的问题,而是应该收到处罚。
- 身土不二发布于2009-10-14 16:20:33
-
康斑怎么把帖子移到这儿来了,害得我好找!
- 康桥夕阳 发布于2009-10-14 16:25:51
-
回复 20# 身土不二 的帖子
东海提议的
俺开始的目的是表达一下想法而已。现在变成了讨论成本、管理、市场和消费者了。应该移过来更合适点。
我的栏目
标题搜索
日历
|
|||||||||
日 | 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
1 | 2 | 3 | 4 | 5 | 6 | 7 |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
29 | 30 | 31 |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2683
- 日志数: 68
- 图片数: 7
- 建立时间: 2008-05-16
- 更新时间: 2010-03-12